則慕

【古剎 十三少】
自己的糧自己耕!(痛哭

—— 一个瘠薄hc

人生第一次收到生贺,痛哭流涕
谢谢儿子,爱你嘛

早上好,公民们。街垒上还有37个人,食物却已经没有了。:


brujay,亲不亲情的自由心证吧


不知道hc算不算短篇,这个设定在我脑子里有一会儿了,但是不好写抓啵,所以你们的垃圾生生写了hc


权当给刹刹的生贺,忙到晕头转向,临了临了氪命憋出这一篇。刹刹生日快乐!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!


明年再写辛迪加小霸王陶德好了






  • 逆年龄父子设定JB


  • 红头罩(在作者强硬忽略了诸多bug以及乱成麻球的时间线后)领养了孤儿布鲁斯。这个经历如许宇宙的红头罩在看到神似Jeremy Irons的潘尼沃斯之后,若有所思地哼了一声。


  • 杰森在第二天就和阿福(他叫他Alfie)熟稔地在厨房里大展身手,而直到第三个月布鲁斯才肯叫杰森的教名。


  • “你希望我叫你爸爸吗,”布鲁斯某天问道,而杰森字面意义上跳起来撞破屋顶。“我了个——”他硬生生咬住舌尖将脏话咽回去,“不啊,老天,布鲁斯!就,”他看上去气急败坏,布鲁斯镇定地用那双蓝眼珠看住他,杰森重重抹了把脸,齿间含混地碾碎那些字句,“就别,成吗伙计(dude)?”

    布鲁斯的耳朵尖被他的下城区口音弄得有些发痒,但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保持缄默,点头。

    “很好。现在我们出去找乐子去。”杰森说道,抓起一双大的一双小的滑雪板。

    杰森带着护目镜,露出的那半张脸埋进高高竖起的衣领里,只留下一道硬朗的下颔线。布鲁斯的整个脑袋都要被他的防护品包住了。他们回来的时候,杰森会给他做雪花肉桂法式吐司,用糖霜给布鲁斯表演下雪。


  • 布鲁斯从不担心自己的身高,而杰森莫名为这一点感到挫败。那孩子运筹帷幄的样子仿佛早就知道他会在将来长到6' 3½"似的*。布鲁斯只是看着杰森微笑。




  • 布鲁斯的床畔伴偶是一只布偶红霸王龙。这估计是唯一一件杰森坚持要为他买的东西。


  • 布鲁斯会梦魇惊醒。心悸,冷汗密布他的脊背,他踩在长毛地毯上,如同行走在云端。绒毛从他的脚趾缝间钻出来,为他提供一丝软软的慰藉。他走到杰森的房间去,用手掌将他推醒。然后他们会勺子抱抱睡。

    “你想谈谈你的梦吗,”杰森总是问。

    “不,不是太想。”布鲁斯回答,杰森的胸膛如同烧红的烙铁贴着他细弱的脊背,他十分安心,闭上眼再次睡着了,他的意识堕入无边的黑暗。

    但偶尔,只是偶尔,他会谈起他的梦。

    “我梦到我掉进洞穴里,”他缓缓地说,“很黑,我很害怕,”他轻声细语地拎起‘害怕’这个和他眼下状态大相径庭的词,蓝眼珠在黑夜中燃烧,像两团架在火上的氢气。接着他顿了顿,喉头上下滚动。

    杰森一手按在他的肩上,固定住他,低沉地重复道,“你很害怕,然后呢。布鲁斯,然后呢。”

    “我跌在地上,很多蝙蝠涌了出来,将我包围,”布鲁斯继续说下去,他的声线微弱如同一丝水银淌过地面,悄然无痕,平静,完美,“有时候只有一两只,有时候是一大群打在我的身上,脸上,”**

    杰森握着他几乎要刺破皮肤的肩胛骨,手掌紧了紧力道。

    布鲁斯没有停顿,他愈发流畅起来,“有时候是一群蝙蝠簇拥着我上升。我很害怕,我没有办法挣开,然后我就醒来,”

    他说完了,杰森递给他一杯温水,布鲁斯如同徒步跋涉炙热沙漠的旅人一般衔着杯沿大口吞咽。

    “晚安,杰森,”好长一会儿后,布鲁斯打破寂静,说道。接着他小小地打了个哈欠。

    “晚安,布鲁斯,”杰森回答。


  • 杰森会和阿福贴面,他对于美丽的女士不吝亲吻,他能够与任何三教九流大笑,拥抱,谈天说地如同廿年不见的旧知。但他十分克制对布鲁斯的触碰,任何不必要的触碰。

    而布鲁斯对这一点十分满意。


  • 杰森从不回避谈论自己的过去,但他将信息暴露得刚刚好,布鲁斯对他了如指掌,却又觉得他像一团扑不开的迷雾。他向阿福求助过,却只得到老管家宽容的微笑。而现在,他只有耐心等待。


  • 杰森会在冬日清晨将布鲁斯从床上挖起来,带他去踩凝结着霜花的干枯树枝,呼吸过分尖锐的冷空气。布鲁斯挺喜欢这个的,他坐在餐桌前搅拌着碗里的早餐,将莓果麦片嚼得嘎吱响。


  • 杰森身上的旧伤对于一个大学教授来说有些过分了,他在阴湿天气总是不太好过。他的手臂不能举到太高,腿脚偶尔也有些迟钝。“毕竟已经老啦,”杰森用拇指尖刮了刮鼻头,笑起来。他抱着茶杯坐在豆沙发里捧着一本《黎明杀机》游戏设定集看得津津有味,额前打着卷的白色刘海滑落下来,刺到他的眼睛,可他总也不肯剪,只是很有耐心地伸手将碎发又捋到脑后。布鲁斯看着他,他今天穿了一件开襟毛衣和衬衫,袖口卷起来,露出一小截毛茸茸的手臂。杰森的衣橱很奇怪,盖普的麻袋卫衣他也穿(上面有些可疑的黑色油渍),萨维尔的高定西装他也穿,被蛀虫都咬出洞的开司米绒衫他也穿(还不让阿福给他补起来)。留声机里慢悠悠地放着洛史超域,男人的声音哀婉,带着破碎的呲啦声唱:“我不欲谈及,你如何伤了我的心,噢我的心,我的老心。”***


  • 杰森带布鲁斯去看过地下打黑拳,偶尔兴致来了也会脱掉上衫进场,绸缎领带绑好拳头,大杀四方,他眉眼间被汗水浇透的戾气让布鲁斯不寒而栗。观众席上有一位女士看着杰森尖叫,字面意义上地高潮了。


  • 杰森的手掌宽大,遍布厚茧,手背上满是暴起的筋络,他的皮肤稍微地有一些松弛,深色的皮肤上有一些不太显的斑点。布鲁斯做过对他最亲昵的动作,就是在午夜梦回时,捉住杰森的一只手掌捧在他自己的双手间,摩挲着他粗粝的掌心,然后慢慢睡去。


  • 布鲁斯的双手生得很漂亮,骨肉匀停****,是一双经典的娇养少爷的手,适合用来翻书页,系领带——杰森有时会玩笑地将领带系成蝴蝶结的式样,然后高仰着下巴颏儿让布鲁斯给他重新整理好。


  • 杰森热爱一切经典情爱老歌,虽然他的Pod里全是德国战车硬核摇滚——布鲁斯和他去过一次现场,对此敬谢不敏——但他同样喜欢逛黑胶唱片店,布鲁斯捧着杰森递给他的唱片碟,莫名恭敬,仿佛稍不小心就能够将这片状似曲奇饼干的碟片掰碎。但最后他也只是用手指摸了摸封面褪色的图案。


  • 杰森对布鲁斯的私人空间并不感兴趣,对此后者既欣赏又愤怒,原由暂不可考。


  • 杰森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对布鲁斯大叫“哟叻!”然后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来,比如从背后将小狗塞进他的兜帽里让他被舔一脸,或者突然站起来跳一段霹雳舞。

    “我不明白,”布鲁斯困难地拧巴着他的小脸。

    “人生只活一次啊,布鲁斯,”杰森大笑。

    “可是,为什么,”布鲁斯的问话被金色巡回犬的又一阵热情的舔吻打断,陷入他甜蜜苦恼之中。

    “过几年你就明白啦,”杰森挥了挥手,将小狗的脑瓜揉得左摇右晃。




——


注:


*此处捏了大本官方身高。


**此处是多版本的蝙蝠侠起源电影开头…本来是戏谑意味但莫名被我写得很诡异


***滥用师太言情小说梗,请不要打我


***“骨肉匀停”这个词据说出自杜甫丽人行,但是汉典里找不到用法,并且原句也没有“停”这个字,而“匀停”是单指色彩浓淡合宜,所以到底还是不太好用这个修饰,然而我就是很喜欢(。

评论
热度(9)
返回顶部
©則慕 | Powered by LOFTER